护照在线预约系统 常问问题(FAQ)

海外护照申请在线预约系统申请人常问问题


1. 使用海外护照申请在线预约系统对浏览器有什么要求?

2. 我已完成在线填表步骤,在进入到预约步骤时,无法选择预约日期,应如何解决?

3. 我已完成申请人人员信息填写,但系统未弹出选择预约日期的界面,而是出现了一个二维码页面,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4. 预约系统对上传照片的格式有何要求?

5. 我希望对已填写的预约信息进行修改,但登录系统时忘了档案号,该怎么办?

6. 申请人信息填完完毕并提交后,我发现有部分信息填写错误,应如何修改?

7. 我预约成功后,发现部分信息填写有误,而系统不允许对信息进行修改,于是取消了预约,开始新的预约。在重新填写人员信息时, 界面弹出“您的预约信息已存在,三天内不能重复申请预约”提示,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8. 我已在预约系统里成功完成预约,但当时忘了将申请表打印出来,应如何获取?

9. 我已在系统里成功完成预约,现无法按预约的日期到相应使领馆办理业务,希更改预约日期,该如何操作?

10. 预约成功后,我多次收到系统发来的确认邮件,怎么办?

11. 预约成功后,我未收到系统发来的确认邮件,怎么办?

12. 网上申请误点了预约时间。我想更改预约时间但是网上已显示:“您将办理业务的使领馆不允许更改预约日期或取消预约”。请帮忙取消这个预约,以便我把时间改在领事馆来亚特兰大办公的时候。



1. 使用海外护照申请在线预约系统对浏览器有什么要求?
海外护照申请在线预约系统目前基本上做到对主流的浏览器(包括电脑、手机)都兼容。为获得最佳使用效果,建议您使用Windows系统Internet Explorer(IE) 9、10、11版本浏览器以及谷歌Chrome 5.1版本浏览器进行操作。 目前已可以使用手机浏览器登录预约。

2. 我已完成在线填表步骤,在进入到预约步骤时,无法选择预约日期,应如何解决?
——通常情况下,申请人完成在线填表进入到预约步骤后,可看到以日历形式展示的可供预约的日期以及各日期可供预约量。您在希望预约的日期上点击一下,界面会弹出一个窗口, 请您选择具体时段。如无法进行以上步骤,可尝试以下操作:
(1) 确认使用的是Windows系统Internet Explorer(IE) 9、10、11版本浏览器以及谷歌Chrome 5.1版本浏览器;
(2)您安装的杀毒软件也许进行了屏蔽弹出窗口设置,请进入杀毒软件取消相应设置。另外,请打开IE浏览器,依次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隐私”,把“打开弹出窗口阻止”的勾选去掉;
(3)重启一下浏览器。

3. 我希望对已填写的预约信息进行修改,但登录系统时忘了档案号,该怎么办?
——档案号已发至您填写预约信息时所填写的电子邮箱地址,请您查阅该邮箱,必要时请在邮箱“垃圾邮件”中看看有没有。如仍查询不到,请通过电子邮件将相关申请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地发送到lssservice@mfa.gov.cn,将有工作人员协助您解决。

4、预约系统对上传照片的格式有何要求?
——上传的照片必须是JPEG格式,具体规格说明请仔细阅读《电子护照人像照片规格要求》 (网址:http://ppt.mfa.gov.cn/appo/page/instruction.html)。 
如仍有问题,请您将相关界面截图及您的档案号和问题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lssservice@mfa.gov.cn,将有工作人员协助您解决。

5. 我希望对已填写的预约信息进行修改,但登录系统时忘了档案号,该怎么办?
——档案号已发至您填写预约信息时所填写的电子邮箱地址,请您查阅该邮箱,必要时请在邮箱“垃圾邮件”中看看有没有。如仍查询不到,请登录预约系统后,使用“找回档案号”操作。也可通过电子邮件将相关申请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地发送到lssservice@mfa.gov.cn, 将有工作人员协助您解决。

6. 申请人信息填完完毕并提交后,我发现有部分信息填写错误,应如何修改?
——很抱歉,已经提交的申请人信息是不可修改的。建议您在提交前认真仔细核对所填的申请人信息,确认无误后再点击提交。
如果只是局部内容填写错误,不影响办证,可到馆办证时向工作人员说明,并手写更改。如果是大面积的信息填错,领馆将拒绝受理你的申请。请你重新预约。

7. 我预约成功后,发现部分信息填写有误,而系统不允许对信息进行修改,于是取消了预约,开始新的预约。在重新填写人员信息时, 界面弹出“您的预约信息已存在,三天内不能重复申请预约”提示,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为维护预约系统公平秩序,杜绝短时间内用相同的人员资料恶意占号等行为,系统规定,在取消预约72小时后方可开始新的填表预约等操作。建议您在提交前认真仔细核对所填的申请人信息,确认无误后再点击提交。

8. 我已在预约系统里成功完成预约,但当时忘了将申请表打印出来,应如何获取?
——如您在完成预约时点击了“发送至邮箱”按钮并填写了相应电子邮箱地址,系统会将您的申请表和预约号等发送至您填写的邮箱,您可登录该邮箱下载并打印申请表。

此外,您还可以进入预约系统,点击“取消或变更预约”,输入您的档案号, 选择您之前选择的提示问题并输入问题答案,登录之后即可看到下载申请表的选项。下载后,请使用PDF软件打开并打印申请表。

如您进行了以上操作仍无法获取申请表,请您将申请人姓名、预约时选择的问题及答案、联系电话等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lssservice@mfa.gov.cn,将有工作人员协助您解决。

9. 我已在系统里成功完成预约,现无法按预约的日期到相应使领馆办理业务,希更改预约日期,该如何操作?
——注意:目前本馆即休斯敦预约成功后只能有一次取消并重新预约时间的机会。选定后请按时间前来,如果有特殊原因,可推迟来馆办理,但不可以提前。

请注意您在放弃旧的预约后,您希预约的新日期不一定尚有名额可供预约。因此,请您谨慎更改预约日期。

10. 预约成功后,我多次收到系统发来的确认邮件,怎么办?
——很抱歉给您带来困扰。请您将申请人档案号及多次收到确认邮件的列表截图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lssservice@mfa.gov.cn,工作人员将查看系统后台,解决重复发送问题。

11. 预约成功后,我未收到系统发来的确认邮件,怎么办?
——很抱歉给您带来困扰。请您检查邮件是否已被您的邮箱自动过滤,必要时请在邮箱“垃圾邮件”中看看有没有。如仍查询不到,请您将申请人档案号或申请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地发送到lssservice@mfa.gov.cn,将有工作人员协助您解决。

12. 网上申请误点了预约时间。我想更改预约时间但是网上已显示:“您将办理业务的使领馆不允许更改预约日期或取消预约”。请帮忙取消这个预约,以便我把时间改在领事馆来亚特兰大办公的时候。
——我们理解你的想法,可是领馆并无系统的相应权限来更改或取消你的预约,也无权将你的预约变更到馆外办公的预约系统。你已经存在的预约是你自己约好的时间,无法修改或者调整。请按照你已预约的时间来本馆办理,如不能在预定时间前来,请联系我们推迟。如果你不打算继续办证,请忽略此预约。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回邮,如何办理?(更新于2020年3月24日)

一次说清办证“照片”的事儿,对照片有疑问的看这里

中国签证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