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邮,如何办理?(更新于2020年3月24日)


一、   应申请人要求,本馆可回邮办好的证件。有关安排如下:

1.  可回邮证件包括:护照、旅行证、认证、公证;不包括签证;
2.  请来办理时向窗口工作人员提出请求,并在当时或者最迟当天下午3点前将准备好的回邮信封及办证费用交给工作人员。过期不再受理。
3.  证件办好后,工作人员会及时寄出证件。由于邮局录入系统运转可能不及时(也有不录入系统的情况),邮件的网上跟踪可能会有迟滞。遇到此类情况,请稍作等待,不要频繁联系本处询问邮件下落。
4.  已经要求回邮的证件,一般不得再改为自行领取。
5.  邮寄证件有丢失风险,由申请人承担。
6. 从防范丢失证件考虑,不为大休斯敦地区(或本馆附近地区,车程在2个小时范围内)申请人提供回邮。考虑到疫情,现面向所有申请人提供回邮。
7.  申请人如果认为自行准备信封等手续较繁琐,可自行将取证单交给亲友或者中介代取,由他们邮寄给你。
8.  目前回邮业务不包括的业务,如签证,只能自取。如自取有困难,请将取证单交给亲友或中介代取,由他们邮寄给你。

二、   注意事项:

1.  回邮信封必须是UPSUSPS的快递信封,必须带有“跟踪号”即Tracking Number。不接受包括FEDEXDHL在内的其他邮递服务商。不接受平信。
2.  信封上请自行贴足邮票,或者贴有Mailing Label(回邮信封里只装新旧两本证件,邮票及邮资数额:邮票数额USPS:普通快件需要*****美元,特快件*****美元)。*****金额请咨询USPS。
3.  在回邮信封上,请完整、准确填写寄信人(建议写收信人自己的地址,也可写本馆地址,举例附后)、收信人地址。请将申请人中文名字、电话号码同时填写在信封上。如果回邮信封上收件人与办证人不一致,请在收件人名字后加括号,注明办证人姓名。
4.  信封填写,举例如下:
From:
San Zhang (张三) Tel: 281-221-2221
1234 Main St
Houston, TX 77036

To:
San Zhang (张三) Tel: 281-221-2221
1234 Main St
Houston, TX 77036

5.  办证费只接受money Order作为预付费,无法刷卡支付。收款人一栏可空白,也可填写“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in Houston”。(金额请见以下第三条)
6.  遵循“一证一邮”、“一单一邮”原则,护照、旅行证请按照所申请证件的份数,每份分别准备回邮信封及办证费。公证、认证请按照取证单份数,每单分别准备回邮信封。例如:给2个孩子申请旅行证,请分别准备2个回邮信封和2money Order;办理2个取证单的认证(或公证),根据单号的不同,分别准备2个回邮信封和具体金额的money order
7.  提示:请将回邮信封的跟踪号留存以便日后跟踪信件。

三、   应准备Money Order的金额:

(护照旅行证收费标准从2019.7.1起从25美元下调至18美元,以受理日期为准。此前受理的费用还是25美元。以下金额是降低之后的现行标准。)
A. 护照换发或补发: $23(每本);
B. 旅行证换发或补发:$23(每本);
C. 姓名加注:$10(每份申请);
D. 公证:$22(首份)+$7(第二份起) x 份数+$5
E. 认证:$25 x 份数+$5(非中国公民申请)或者$8 x 份数+$5(中国公民)
以上收费标准均已包含总领馆收取的5美元邮寄服务费,该服务费不包括信封和邮资。

四、   其他注意事项:

一旦确认邮寄证件丢失,怎么办?
通过邮寄丢失证件的情况虽然仅仅占很小的比例,但毕竟偶有发生,给申请人带来很大不便。如确认发生丢失证件情况,如寻找无果,请重新申办,所有前面走的程序都要重新来一遍,即:护照(旅行证)从预约、到馆办证及见面等程序(采集指纹)等都要重新来一遍;认证需要重新准备文件到我馆重新办理认证;公证也需要重新办理。

五、   证件处地址,写法:

Visa Office
3417 Montrose blvd
Houston TX 77006

六、   本馆附近购买信封和Money Order的地点介绍

1. (注:疫情期间此处暂停营业)最近的地点:总领馆签证厅对面(南侧)商店Soundwaves
在本馆签证厅出口对门停车场,直线距离约15米。出售USPS信封(Tracking Number且已经贴好邮票),另外出售Money Order。该机构出售的上述两项,售价会略高出邮局售价。
此外,该处同时提供收费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悬挂在停车场外围栏上。)

2. 附近的USPS门店:1319 Richmond Ave, Houston, TX 77006
距离领馆0.8英里,驾车约需要5分钟 ;步行约15分钟。
步行指引:走出领馆向左转进入Montrose Blvd,走到第2个十字路口(Richmond Ave)右转直行约150米,邮局在左手边。

3. 附近Kroger超市(地址:3300 Montrose BLVD, Houston, TX 77006
注:此处只卖Money Order,不卖回邮信封。
步行约3分钟。步行指引:走出领馆大厅右转,超市位于第一个红绿灯路口的左前方。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一次说清办证“照片”的事儿,对照片有疑问的看这里

中国签证常见问题